「無家青年18歲的困局」研討會–支撐搖晃的棟樑

研討會於2017年10月27日順利舉行。 當日出席人數越150人,其中有七成來自院護業界,大家對青年人的需要和面對的焦慮,同樣關注。

會上公佈無家青年研究報告結果,從10個範圍,包:1)職業發展、2)面對將來、3)個人成長經歷、4)生活困難、5)個人需要、6)家庭影響、7)學校影響、8)友儕關係、9)家舍角色、10)社會服務支援,分析受訪者對未來發展的盼望。 不同界別嘉賓講者,分享從社會協同效應、政府資源分配、缺乏資源如何突圍而出、以致如何與無家青年同行作生命導師,多角度分析及了解這群青年的需要。(研究報告撮要下載)     (研究報告全文下載)

青年人面對成長及家庭的困難,造成身心障礙,加上缺乏家庭在經濟及精神上的支援,所背負擔子比其他人更多,帶來的焦慮和恐懼讓我們更加提升對他們的關心。

本院拓展「第二人生助跑計劃」項目包括「青年家舍外展計劃」、「生涯規劃,就業及實習計劃」、「職場師友」、及「生命師傅」計劃、「獎助學金」及「專業培訓基金」資助,扶助青年人過渡升學、居住和就業的困局,增強向上流的空間,開展他們的第二人生。

我們深信這群青年是青春、有魄力,在上帝眼中是寶貴的。 盼望教會信徒領袖和青少年牧者,同領異象共擔使命,與他們同行,扶助他們一把成為社會棟樑。

加入助跑行列:

  • 提供社區居所
  • 提供實習和就業       
  • 參與「生命師傅」計劃
  • 捐款資助培育無家青年
  • 捐贈「獎助學金」和「專業培訓基金」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