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 • 夢想」分享會 – 王祖藍為無家青年打氣

播道兒童之家與國際扶輪3450地區為18歲無家青年推展「破浪同行計劃 – 扶輪與無家青年」服務,於11月17日攜手舉辦「逆流 • 夢想」分享會,鼓勵無家青年無懼困難,逆流而上,為夢想啟航。

王祖藍逆流人生路分享

王祖藍在「逆流 • 夢想」分享會場合,以個人經歷為無家青年逆流尋夢打氣,亦激勵學生努力規劃未來。

對於將來能否成功,祖藍坦言年青時從來「不敢想像」, 他知道的, 只是一步一步向著自己的目標及夢想進發, 無論是甚麼樣的工作機會或是角色, 他都堅守” Try my best, 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的原則前行打拼,即使失敗,也不會洩氣。

他認為年輕人是粒種子,相關階段經歷的人和事,無論是挫折、朋友或對自己的認識,都可能是土壤、陽光和水份。他又認為即使面對逆流,亦總有出路,只要懂得「隨遇而安」:「放鬆心情,看看逆流將我們帶去甚麼地方,可能突然,又會遇上順流了。」

王祖藍逆流人生路分享

無家青年個人故事分享

當日分享嘉賓亦包括兒童之家長大的藝術蛋糕 M PATISSERIE創辦人文慧詩、播道兒童之家受助青年蕭銳明、離院及HKCC畢業的青年飛星+堅強寶寶。更有創作歌手Chaelia獻唱主題曲。

即使未能「赢在起跑線」也並不代表永遠落後於人,只要有目標,願意起跑,付出最大的堅持及努力,終能締造自己的第二人生,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宿舍社工為銳明提供人生輔導及生涯規劃,讓他更了解自己,完成學業並找到穩定工作。
兒童之家長大的文慧詩常說:「有兒時經歷才有現在的自己。」
離院及HKCC畢業的青年飛星+堅強寶寶鼓勵青年人自強不息,勇敢面對困難及逆境。
“破浪同行Break the Wave…”大家一同叫口號!
創作歌手Chaelia為大會親自作主題曲填詞並獻唱「漂留日誌」。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