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簡介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兒童之家(下稱播道兒童之家),成立於1956年,創辦人為美國播道會西教士申路得姑娘 (Ms. Ruth Sundquist)。本機構一直致力扶助孤兒及來自破碎、困難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茁壯成長,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孩子在愛與關懷下得到整全生命培育和發展。提供的三項主要服務包括:「兒童院護服務」、「兒童日間院護服務 (SEN學齡支援計劃)」及「青少年家舍服務 (第二人生助跑計劃)」。

現時,播道兒童之家為香港註冊的認可慈善團體、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公益金的機構會員。

創辦人 申路得姑娘

創立之始  無私大愛的精神

在播道兒童之家成立的50年代,香港社會物質貧乏,入住兒童院的孩子可能因父母經濟養不起眾多子女,也可能由於父母早逝。申路得姑娘眼見當時很多孤兒,無論在物質或是在靈性上都十分貧乏,得不到足夠温飽與關懷,於是決意建立一個「家」,讓來自破碎家庭的兒童,可以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隨著兒童服務的需求日漸殷切,院方於一九六一年獲香港政府撥地興建播道兒童之家大樓。當時,美藉傳道人李懷德牧師(Rev. Wilbur Nelson)在美國各地透過廣播節目呼籲來籌募興建播道兒童之家大樓的經費。結果,播道兒童之家大樓終於在一九六三年落成啟用;為香港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院護服務。

時代在變  薪伙相傳的使命

隨著社會變遷,孤兒漸減,今天由社會福利署轉介到播道兒童之家入住的孩子,大多是因父母的身心問題、或家庭問題及各種困難,而得不到適當照顧。播道兒童之家從成立至今,一直透過「兒童院護服務」實踐著大使命。進入2000年代,機構按社會的需要,不斷發展新服務,2012年新大樓落成後,全面增設「兒童日間院護服務」及「青年家舍及就業、輔導服務」,近年更拓展的「家舍青少年服務」,服務對象年龄及名額得以擴大,以回應時代轉變的需要。

播道兒童之家走過不同年代,持續學效 「基督的愛」而來的那份無私大愛的精神,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播道兒童之家簡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