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石油氣的小孩》- ECH院友文德

「品性敦厚,樂於助人」正是前家長Onson 哥*眼中的文德。

只有6歲的文德,因家人不能提供合適的照顧,

80年代便安排入住播道兒童之家。小小年紀

來到這陌生的地方,遇見的哥哥姐姐卻對他照顧

有加,這充滿愛的家,一住便12年。

家舍好助手

這一家,住了不同年紀的男女孩子,蹦蹦跳跳,文德很積極投入參與院舍活動(如小學生團契)又喜歡分享,大家都很愛錫他。每個孩子在家舍也需做家務,如收拾床鋪、打掃等,文德不僅做到,還額外協助其他事務,甚至搬運石油氣等,成為家舍家長的好助手。

無私的愛

其中一位家舍家長 – 雄哥哥,對文德悉心教導,細心照料。雄哥哥離職後仍繼續在當時的「護幼計劃」做大哥哥,關顧了文德很多年。就因接受過這份無私的愛,文德離院後也有一段短時間在播道兒童之家工作,是對這裡有一份歸屬感,是回應神的愛,也是回饋給這院舍。

愛人如己

文德深深感受到年幼的孩子需要陪伴,這裡的哥哥姐姐就像家人般照顧自己,陶造他成為愛主愛人的弟兄,在每年的院友回院聚會,也儘量出席聚舊並延續關愛。憑着這單純的心仰望主,並幫助其他跟他一起長大的院友。

播道兒童之家 – 一個撫養他成長的地方,他祝願這一家繼續發光發熱,燃亮希望!

*鳴謝Onson 哥 (福音幹事及前家舍家長) 聯絡及訪問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