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成長》–小宿生阿芝

愛笑的高小女生阿芝(化名),處事有條理、盡責任、有交帶,原來是她在入住播道兒童之家後才學懂的。

阿芝入住已大約一年半,入宿初期,非常不習慣。在屋企生活、做功課及外出玩耍,沒有時間規限;在家舍要跟流程、守規矩、做家務、溫習時間又長,阿芝感到很辛苦。但她的適應力很強,一個月已能適應規律生活,每天完成流程便可消閒。

家舍家長君姐姐體貼的照顧,好讓阿芝快快適應

不知不覺的改變

當知道社工稱讚她有進步,阿芝表現靦腆,她知道自己很容易發脾氣,特別在功課上遇到不明白的,便會「發忟憎」。她感謝家舍家長對她的忍耐,及轉了新學校的老師耐心教導,從前不合格的科目進步為合格,心情也輕鬆不少。

學業以外,阿芝的個人自理也進步不少

從前她不愛運動,因為平衡力不好,很容易跌倒,怕被其他孩子取笑;後來經心理輔導員Stella姐姐教導,運用工具加強練習,現在可以與孩子一起玩捉迷藏,且最愛打籃球。

最開心的禮物

阿芝很喜歡家舍生活,除了節日會收到禮物,更重要是認識主耶穌。她一直以為周圍的事物是「行雷」後產生,認識福音後才知道是天父創造世界。由於疫情未能返教會聚會,故此她很喜歡每星期院牧部美美姑娘帶領的「相聚一刻」,可以聽聖經故事、閱讀金句,認識天父。

阿芝性格開朗,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很開心,成為「關懷天使」去關心其他孩子,存感恩的心,努力做好每一天。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