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選擇》- Mandy(化名)

「煩惱不會因為跳完舞後自動消失,問題還是會在,但是我喜歡跳舞時的感覺。」Mandy因為接觸了跳舞,前路看似難行,但仍是有出路。

安穩生活 培養個人興趣

Mandy家裡常出現紛爭,中二那年入住播道兒童之家。她言道:「這裡像是我的第二個家,提供安穩的環境生活。」其後有機會返教會,開始學霹靂舞。在導師鼓勵下參加比賽,當時心裡有點掙扎,因學舞時間很短,經驗和信心不足,只抱著嘗試心態踏出第一步。

比賽歷程

2018年參加香港選拔賽有幸勝出,赴台灣參加「青年奧運街舞亞洲資格賽」。在台灣經「海選」(每國家派出5男5女進行篩選比賽,選出16強) 幸運地入圍前往日本參加「WDSF世界青年霹靂舞錦標賽」,雖然未能再進升,但有機會出國取經驗,增強自我的肯定。

台灣比賽那年是中四,開始預備DSE,同時分配學業與練舞,令Mandy感到虛脫。有幸入圍,知道是弟兄姊妹的代禱和神的幫助。翌年赴日本比賽,須請假8-10天,雖然學校沒有反對,但也不表示支持,回來後要追回成績,壓力甚大、身心非常疲累,即使未能再入圍,也不覺失望,因為已盡了努力。

尋著目標

Mandy從前成績不大好、做事沒動力,因著跳舞後逐見進步,也學會自律。當時如何渡過? Mandy說:「可能是意志力!」。同時兼顧學業和練舞,惟減少個人娛樂,感恩弟兄姊妹的代禱,才有能力跨過。

Mandy清楚知道跳舞只是興趣和用作減壓,並不會發展成事業,因為跳舞是很專業,目標是想成為社工,幫助與自己背景相近的人。在小學時接觸的第一位社工,對方的關心已超越了社工應有範圍,令人感到安心,從那一刻開始便努力讀書想成為社工。感恩DSE成績可以入讀社工,向著目標前進。

衷心感謝

現在的Mandy,散發出一份帶有謙虛的自信,感謝有機會入住播道兒童之家,認識輔導員張姐,幫助整理自己情緒和尋找方向;補習的資助,在無助的學習上,提升了安全感。雖然尚未完全走出困局,但那份溫暖是感受到。

Mandy成長崎嶇不平,她可以選擇放棄、埋怨、走歪路…等理直氣壯的藉口,然而卻選擇默默耕耘,向著目標前行;縱然跳舞累積了少許成績,也只是給自己4.5分(10為滿分),知道仍有人比她叻,她坦承自己信心是不足夠,但不感到自卑。懂得存感恩的心,感謝身邊的同行者一直的陪伴。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