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更新》- 林錦軒 Leo

青年家舍舊宿生林錦軒(Leo) 出席了「第二人生青年事工啓動禮」,以生命更新見證激勵其他青年。

成長掙扎

        Leo成長在一個傳統家庭,爸爸是嚴父,會以打罵方式來管教,為了減少衝突,避開輪班夜歸的爸爸,從小時開始,每晚十一點前便抱頭大睡;但始終有做錯事的時候,有一次被爸爸打至入醫院縫針,後來經社工轉介入住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從此須靠自己能力來維持生活。當時剛巧高中畢業,成績未能升讀大學,為了前途著想,日間修讀IVE高級文憑課程,晚上工作賺錢糊口,即使社工建議他申請綜援,也遭他拒絕了。每天過著自我増值及自食其力的忙碌生活,根本不會回想過去,亦不會記著愛誰、恨誰。

生命轉捩點

        回想入住青年家舍有神的安排,因那時有其他家舍可入住,但輾轉下入住了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他獲家舍導師邀請參與播道會同福九龍東堂聚會認識福音,期間聽過一篇「入心入肺」的講道,內容大致是提醒大家要做一個聽道又行道的基督徒,當中引用的兩段經文如拳頭拳拳到肉打進他的心: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馬太福音73)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523-24)

關係復和

        隨時間過去,他自以為已放下過去的傷痛,原諒了爸爸。直至有一次牧師為他禱告,並給他一個猶如父親的擁抱,把他的心軟化,當牧師說代他爸爸說聲「對不起」時,Leo更淚如湧泉,因為很久未試過被「愛」的感覺,聖靈提醒他也須要開口說原諒爸爸,並要從心底發出。的確,親子關係是鐵定DNA的事實無可否認,而且聖經十誡亦說明: 「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

奇妙的事情發生,就是過了幾星期後,回家與母親吃晚飯時,父親問他是否不再認他這個父親,此刻,他終於明白為何當天跑步時會有原諒父親的感動,絕不是巧合的,是上帝早已預備。就在這晚,他倆父子便破開冰封已久的冰山隔閡,重新修補父子關係。當「真正」「由心而發」原諒爸爸,與爸爸關係修補,可以彼此坦誠分享心裡感受,感覺也如釋重負。

Leo在第二人生青年事工啓動禮分享見證後,與爸爸相擁,十分感動。蔡元雲醫生會後為他們祝禱。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