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建立陽光男孩》– 思琦

青年家舍宿生思琦,給人感覺陽光、有禮。來自單親家庭、尋不著根的他,成長過程因著愛,建立了陽光的一面。

愛中成長

小學三年級,校長家訪時發現媽媽精神狀況有異,經學校社工轉介入住播道兒童之家。思琦覺得媽媽的照顧與一般家庭無異,認為孤兒才會入住家舍,不明白為何要入住。直至中三那年才明白媽媽的精神狀況及限制。

一直以來,思琦對媽媽印象良好,形容媽媽是「超級愛錫他」,即使有頑皮的時候,也從不打罵。

愛的延續

初入宿年紀仍小,經常想念媽媽,與宿友因年齡差距難於溝通,並且要適應家舍規矩,情緒變得很差,常發脾氣。思琦笑著說家舍家長Paul哥哥和社工Joe哥哥很清楚他的麻煩,但也感謝他倆耐心的包容。

愛能建立

思琦清楚知道兒童院舍只住至18歲,高中時已開始為未來規劃。放榜後他有機會繼續進修,慶幸可過渡入住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青年家舍提供穩定居所,幫助專心學習;家舍安排不同工作坊:理財課程、職業指導;及生命師傅配對,幫助他擴闊視野,改變他「硬頸」的性格,學習解難和多角度思考。雖然家人沒有能力與他商討,在家舍導師協助下,他逐步建立自信。現在,思琦已正式投身社會,在地產發展公司任職文員,感恩同事們願意教導他,讓他漸漸適應職場的起步。

思琦是一位懂得為未來打算的青年人,他衷心感謝幫助過他的導師及社工。樂觀的他,成長雖然有缺失,唯獨不乏「愛」,讓他有力保持陽光的一面。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