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知訊台 – 原來生活好快樂 – 播道兒童之家「第二人生助跑計劃」

專訪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導師余燕芬導師及青年家舍舊宿生Vincy
主持: 陳美思 

新城知訊台節目主持: 陳美思(左)、舊宿生Vincy及她的BB(中)、家舍青年導師余燕芬(右)

家舍青年導師余燕芬(Stephanie)與青年同行十年,陪伴不少青年過渡艱難時刻。他們大多成長於缺失家庭:單親、父母患病、離逝或離異、或父母各自已經組織家庭、因吸毒、入獄不能照顧;或家暴、性侵個案等。由於青年人在不完整及被忽略照顧的環境下成長,形成不安全感,為了保護自己,啟動防衛機制,不易與人建立互信關係,影響人際社交。在導師Stephanie照顧下跨出成長創傷的舊宿生Vincy,分享有幸在青年家舍生活,讓她感到被愛、有家的感覺,有力重新出發。

導師Stephanie分享內容:

Stephanie接觸的青年人都是有目標理想,只因成長環境影響個人發展。她分享播道兒童之家「第二人生助跑計劃」,為家舍青年提供過渡性居所、職場輔導、理財、獨立生活訓練,幫助青年了解自己、建立自信,扶助他們從混亂迷茫裡,規劃前路。

Vincy分享內容:

舊宿生Vincy,從小已受家暴問題,因身體已嚴重受傷不能再與母親同住,大約20歲那年決心離開。經教會轉介入住臨時庇護宿舍,由於是短期住宿,故此每星期也被催促何時會搬離開。那時感到很迷失,剛巧失業,要面對住屋、工作、經濟的問題,壓力非常大;而每當經過屋企附近,恐懼感便湧出來,未能找到合適的對象分擔,感到很孤單。幸好經轉介入住播道兒童之家,在此有導師的關愛、有較長期穩定居所、及各項培訓工作坊,幫助穩定心情及生活,有能力在職場起步。

現在Vincy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也當了媽媽,將從前學懂的生活自理,回饋照顧家人;也因著得到導師的輔導,與家人關係漸修和好。她感謝播道兒童之家在她困難階段所提供的服務。

節目重溫:
24/11/2020 播道兒童之家「第二人生助跑計劃」
https://bit.ly/373gX52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