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有出路》– 浩文

青年家舍宿生浩文成長自缺失家庭、因為認識神,生命被改變;因為被愛,學懂去關愛他人。逆境的磨鍊,裝備他踏上外展社工之路。

重新適應

浩文父親是癮君子、母親患病不能照顧,他獲安排在不同的院舍和寄養家庭生活,直至小學三年級入住播道兒童之家。從小他便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相處,浩文很明白各人會以不同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擅人際的他,漸漸變得理解別人的需要。

浩文表示初期入住很不適應,那時中小學孩子也一起生活、年齡差距較大,而自己是獨子不懂與人相處,因此情緒行為表現很差。他特別感謝家舍家長嫦姐的忍耐與包容,並耐心教導如何在群體相處,開始關顧別人感受、學懂情緒管理、加上信仰的幫助,感到有愛,心靈得到安穩。

過渡自立

因欠缺家人支援,年紀輕輕的浩文,2020年預備DSE那階段,已經要為自己前路打算,實在徬徨無助,感恩社工協助,申請入住青年家舍,有了暫住安排,可安心繼續學業。

在青年家舍生活,需要自行管理財政:例如學費、生活費等;每天放學後要買餸煮飯、做功課、做家務,感到吃力疲累,但浩文沒有為自己的背景埋怨。感恩青年家舍有不同工作坊:如面試技巧、儀容、社交、個性測試等,促進了對自己的了解,認識職場要求及工作方向,更有生命教練以〈Life Path〉給予個人指導,探索人生,幫助他提升過渡獨立能力。

確立目標

慢熱的浩文,自言不擅與人交往,因為認識神生命被改變,不再受過去影響,相信上帝開路。他多了一份截然不同的自信,言談間亦不忘感恩。從小得到社工和家舍家長的照顧和鼓勵,有了他們作榜樣,他已訂立目標做外展社工,以自己經歷去幫助別人。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