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成長路》- 同行者與澤桂

離院的孩子李澤桂四年前考進香港中文大學修讀信息工程學,今天已學有所成,他入職IT工作已半年了。能夠以一級榮譽的成績畢業,踏進職場,澤桂感恩神的帶領及看顧,多謝同行者的支持。「單靠自己的能力是不可應付的。」澤桂謙虛分享充滿恩典的成長路。

早前他專程回到播道兒童之家,與院長、曾資助他補習的玉清基金受託人、曾照顧過他的宿舍家長、社工及院舍新一屆DSE考生聚舊,鼓勵下將考DSE的孩子。院舍不同的角落,都曾為他留下珍貴回憶,這個「家」見證了天父的愛,同工用關愛撫平了他的童年創傷,讓他安穩地找到自己職涯規劃的方向。

感謝院長、曾照顧過他的社工及前家長
感謝院長、曾照顧過他的社工及前家長
感謝曾資助他補習的玉清基金受託人

澤桂因家人患病不能照顧,中二開始入住播道兒童之家,當時的他拒絕開放自己,性格內斂,不懂溝通,宿舍家長回想,以「埋不到身」來形容當年的他。家舍家長「安臣哥」抱著不離不棄的服侍心志,用愛、時間和耐性為孩子帶來改變。重聚那天,「安臣哥」形容澤桂,有責任感、積極兼職幫補生活、未雨綢繆、勤奮好學,又欣賞他做義工回饋播道兒童之家。沒有血緣的「爸爸」,看重的都是孩子的優點。

那天共聚,回憶片段娓娓道來。「安臣哥」在彼得家一直照顧澤桂多年,多少個晚上,安臣哥與澤桂床邊晚禱,讓他把難處交託天父;他努力「開夜車」溫習,安臣哥奉上糖水打氣。澤桂不經意、不造作的回應說: 「祗要是安臣哥煮的,乜都好食」,多窩心啊!

「安臣哥」與澤桂,情同「父子」,即使他離了院,仍關心他。「家」多一點愛,一切源於神的愛。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