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 – 電視撈飯 第25集: 「2R計劃及個案」— 羅美珍院長及余燕芬專訪

播道兒童之家羅院長及青年家舍導師Stephanie獲邀分享Right Care, Right Time (2Rs) 計劃,以真實個案見證此服務計劃如何適切協助因家庭破碎並經歷童年創傷而入住院舍的兒童及青少年,面對情緒或精神困擾,得到適切的短期醫療及跨專業團隊(包括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社工)照顧的實況。這計劃由寶血兒童村、播道兒童之家及善牧會合辦,得播道醫院合作,並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及黃廷方慈善基金的贊助,多位孩子及早得到治療。

羅院長分享重點:

  1. 社會結構轉變,令家庭缺失問題更見複雜。經歷童年創傷的孩子面對著不同的困難,其逼切需要是什麽。
  2. 上帝透過院舍的「代父母」,如何關顧孩子的心理及心靈需要,禱告及交託。
  3. 工作的使命及領受。

導師Stephanie分享重點:

  1. 以自身因家庭破碎、童年曾生自殺念頭的經歷,激勵青年,以Jesus Love和他們建立信任,探索生命意義。
  2. 她如何放下身段,謙卑服侍,包括洗廁所… 耐心與無家青年同行的心路歷程。
  3. 2Rs受助個案成效分享及青年如何得改變。

請登入重温 (0至51:38)

影音使團Youtube轉載:
Part 1
https://youtu.be/qLKtCvLD4Rw
Part 2
https://youtu.be/oif502zrIaA
Part 3
https://youtu.be/mTOxdWMCnAk
Part 4
https://youtu.be/AaCexKmJhNw

My TV Super
https://www.mytvsuper.com/…/creationtvluncheonmeetin…/463761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