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小事大意義–「愛心業主助無家青年Leo」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住屋租金冠絕全球,對於家庭發生突變的青年,霎時失去居所,他們怎樣面對租屋的困難?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舊宿生Leo,因遭家暴後入宿,面對有家歸不得,透過「第二人生助跑計劃」服務過渡自立。感恩得到愛心業主平租單位,更感恩是他與父親復和,還帶他返教會。 Leo發奮多年,今天,他已完成學位,有穩定工作,並有能力自住。

Leo與爸爸同住時,因與父親發生爭執,須入醫院治療。經社工介入後,入住播道兒童之家青年家舍。期間正修讀高級文憑課程,晚間做兼職維持日常開支。Leo入宿時大約19歲,是初期第二人生助跑計劃青年家舍宿生,唯青年家舍只限住2年,當時青年社區共住服務還未推出。他面對須搬出租屋,感到很徬徨,離開時還在學的他,要應付高昂租金及其他開支,經濟壓力非常大,只能在元朗的偏僻村落租住圍村套房。雖然租金較便宜大約三千多元,但交通費每月差不多要二千元,每月所賺的大部份也用在學費和交租,當時真稱不上是生活,只是為了生存而活。

在全職工作兩年後,他再一邊工作一邊修讀學位課程,因回家須趕尾班車,連放學後與同學研習功課的時間也沒有。家舍導師盡力幫助,透過教會網絡,最終找到以市值六折租金,約三千元以下租住位於太子的劏房。在太子單位居住了約4年,期間順利完成學士學位,畢業後他找到穩定工作。現在Leo已有能力租住其他單位。

Leo感恩得到「第二人生助跑計劃」的幫助,有愛心業主在經濟上的協助,讓他有空間發揮所長,給予機會自力更生。

更感恩的,是Leo入宿期間,獲家舍導師邀請參與播道會同福堂九龍東堂聚會認識福音,有一次牧師為他禱告並給他猶如父親的擁抱,把他的心軟化,聖靈一直作工,他最後與爸爸復和,還帶他返教會。

Leo最近更勇敢接受有線電視訪問,讓公眾了解那「做在小子身上的工」,那助力多大!

節目重溫:有線電視–小事大意義 [愛心業主助無家青年] (https://fb.watch/2PyIrKhyIc/)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