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章伴我行》- 信仔的故事

信仔(化名)自幼已缺乏家庭照顧,輾轉入住其他宿舍,最終來到我們的家舍。記得入住初時,他經常鬧情緒,有行為問題。他很衝動,自理能力亦未如理想。

獎勵計劃 – 提升「自信、自理、自學」

信仔的情況在小學家舍孩子中亦常有發生。家舍家長們集思廣益,特別設計了星章伴我行」計劃,鼓勵孩子在生活技能、多元智能、野外訓練等範疇的發展及學習。這類獎勵計劃,讓孩子努力的成果,轉化為可被量度的目標,不斷推動孩子挑戰自我,提升「自信、自理、自學」的能力。

對於信仔,這計劃令他積極在生活技能上進步,包括洗面、刷牙、梳頭等。現在,他會主動執拾衣櫃,閒時拿衣服來摺疊,主動向家長提出做家務,如摺垃圾袋、送回收等。計劃能因應信仔的喜好和興趣,自行選擇參與不同的活動,初小男孩還選擇了中文打字及縫紉呢!

星章嘉許 進階成長

計劃透過清晰的指標,進階而上,讓他有更具體的目標。而且經過頒獎活動後,他表現得十分雀躍,獎牌成為一個具體的指標推動他積極參與。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