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雨之聲 – 恩雨同路人第411集 – 青年家舍導師余燕芬生命見證

『在商界打滾多年的余燕芬(Stephanie),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與一班年青人接觸,觸發她轉換人生跑道的念頭。她按著心中的感動,加入播道兒童之家,用自己的經歷和同理心,與一班青少年同笑同哭同行,陪伴他們成長路上,找到自己的使命和方向,讓每個獨特的生命都可以發揮所長。』( 節錄自恩雨之聲)

Stephanie,成長自缺失的家庭,對爸爸印象不深,媽媽忙於工作,很少時間相處,記憶中只有罵、管教嚴謹。自小與家人關係疏離、成長歷程充滿反叛與挑戰,所以很理解青年人受著原生家庭影響,情緒表現會變得反覆和不由自主,盼藉著自己經歷,給他們作榜樣,陪伴他們走出傷痛。

分享點滴:

  1. 看到婆婆目不識丁也堅持不間斷返教會、姐姐回流返港熱切的傳福音,感受上帝祝福她的家人,信主後生命得以轉化,有能力承擔對人的工作。
  2. 一位家舍青年的媽媽再婚,當時的她,工作和讀書不如意,很掛念媽媽但得不到回覆,Stephanie想起自己過去的經歷,與青年一起禱告、讀聖經、陪伴同行。在翌日,青年人收到媽媽的電話,感受到天父聽禱告,Stephanie明白到更要關顧他們的需要。
  3. 因過往任職不同商界範疇,這些經驗幫助家舍青年進入職場,並結連企業合作,提供職場培訓機會,讓青年學習責任、自律,增強個人自信。

恩雨同路人第411集  – 青年家舍導師余燕芬生命見證

點擊重溫:https://www.sobem.org.hk/audioAutoPlayList.php?radio=media_fellow&aid=412  或http://www.metroradio.com.hk/MetroFinance/Program/ProgramDetail.aspx?Program=CHRP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