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領養孩子新的「家」》- 可兒

小宿生可兒(化名)被領養到澳洲開展了新的一頁,是播道兒童之家的一大喜事。播道兒童之家照顧過無數來自破碎家庭的孩子,可兒有幸,走出家庭缺失的傷痛,可以在一個安穩、充滿關愛的家成長。新家庭為她燃點希望、改寫生命。成為外籍家庭最小的妹妹,她很快已融入新生活。

領養孩子新生活

一般人認為領養對象只限於嬰孩?  8歲的宿生可兒(化名) 經社署轉介被領養到澳洲生活,能夠為可兒安排到合適家庭給她一個新的「家」,是一件難能可貴、可喜可賀的事。疫情後,來自海外的領養家庭一家人親自來香港,認識可兒及護送她到澳洲開展新生活。這家人更送上一匹小馬,牠與她可以一起長大呢!

可兒最怕用英語跟新家人交談,唯有用所學的簡單會話,加上小朋友的身體語言來溝通,她會給外籍爸爸一個深情擁抱,就是最實在的表達。她的外籍哥哥姐姐們都願意陪伴她、教導她,可兒很快便適應當地生活,英文不但突飛猛進,而她更愛吃西餐,因為可以加茄汁啊!

祝福送別孩子

雖然可兒入住播道兒童之家不足兩年,她很快已經跟各社工、家舍家長及孩子們熟絡,她的成長路上充滿了愛的點滴。她要離鄕別井,到一個陌生地方及家庭生活,大家都依依不捨。家舍家長、孩子及同工用心為她預備歡送會,大家把在院舍一年多的照片集合製成紀念相冊及短片送給她,載滿愛的回憶,家舍家長特別為她做識字圖卡簿,方便她學習英文詞彙、陪她看YouTube學英文、又教她親手製作見面禮給外籍媽媽,送上愛意。聚散有時,緃然不捨,衷心祝福可兒健康快樂地成長,大家亦再為新入宿孩子努力。

家舍家長桂禪很愛錫可兒,臨別依依,不忘告訴她這機構服務的初心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

天父看顧可兒,新的「家」,有爸爸和媽媽,有五位哥哥和姊姊,祝福她在大家庭、新天地做個可愛受教的孩子。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