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道兒童之家65周年主題曲 MV –《日出過山車》 關心妍 x 女宿生主唱

播道兒童之家孩子經歷創傷,透過幫助,療癒劇痛。65周年主題曲以過山車比喻人生經歷高低起跌,憑勇氣和同行者支持,心靈轉化,越過障礙,最後「如鷹高飛」,衝破黑暗,「日出衝破夜晚」。義教孩子唱歌的妍亮生命慈善基金創辦人關心妍,與孩子主唱《日出過山車》,鼓勵他們要有夢想、衝破萬難,迎接生命的每一個挑戰。相信有愛,便會有奇蹟。願愛燃亮更多希望,孩子能安穩成長,「成為擎天楝樑,弱勢變剛強」,迎看「日出璀璨耀眼」。

製作走過高山低谷

籌辦主題曲音樂短片(MV)確實困難重重,製作團隊拍攝過程經歷「過山車」般的考驗。原來天氣也像「過山車」一樣,但憑鬥志排除萬難,禱告交託,最後看到美好的成果。

妍亮生命同行培育

題曲由關心妍與宿生真情演繹,特別有意義。關心妍姐姐分享:「義務教孩子唱歌,是希望將上帝給我的恩賜延續。或孩子將來想做音樂或做歌手,藉一齊錄音及拍MV的過程,她們可以感受相關工作,是很好的經驗。相信孩子有不同的恩賜,可以得到發揮。」。

音樂人用心之作

音樂2000總監 Bobo Mark 及團隊為播道兒童之家創作曲詞,演繹孩子真實的故事,充滿激勵。Bobo Mark自小在播道會恩泉堂長大,他從以往不懂音樂至以音樂事奉30年,見證上帝在每人生命中自有奇妙的作為。能創作《日出過山車》全是恩典,他希望藉這主題曲勉勵同路人不需介意自己的出身,要正面些,因為人生就像過山車,將來會往那裏去是不知道的。

耐心栽培生命轉化

永恆音樂事工執行總監劉港源訓練孩子唱歌及錄音,他見證宿生起初有自卑感,到後期融會歌詞,唱出歌曲的神粹,感到神的同在,生命的轉化,是個奇妙旅程。多次練歌,宿生越唱越投入,由宿生親自演繹,特別感動,充滿正能量。

感謝九龍塘扶輪社及社友們長期支持播道兒童之家,與Maureen Yu聯合贊助MV製作,培育孩子。社友們看著孩子長大,欣賞孩子不怕風雨,堅毅不屈,面對疫情仍努力不懈,發揮創意,見到他們在MV有出色的表現,十分感動。

服務過程的領受

院長羅姑娘讚賞參演孩子的堅持,以團隊精神努力付出。分配歌詞時,亦沒問為何這樣分配,而且互相鼓勵。三個月來的努力經營,希望孩子領悟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要努力堅持到底,才會有成果。

社工督導Joe哥哥分享,孩子過往經歷過漂泊的生命軌跡,在播道兒童之家找到「暫借的港灣」,在青草地上得到培育、照顧和輔導,走出傷痛,重整生命,勇敢面對人生。

參演宿生分享

曉彤: 很緊張自己的咬字或音準有時未符理想,影響效果,但越緊張就越唱得不好,導演於是教她放鬆。她感恩有這次機會。

學兒: 拍攝外景當日很大霧,靠着祝福,雲霧終於散開。感謝參演MV的男宿生,就算之前曬傷,帶著痛楚跑上氣象站,雖感「痛苦」也盡力演出。

Categories

What's New

《 A New Home for Adopted Child》 – Helen

It was great news for Evangel Children’s Home (ECH) when we knew the little girl Helen (alias) would be adopted by an Australian family. ECH have served many children coming from broken families for decades. It was fortunate Helen could walk out from the haze of sadness due to broken

Read More...

《“It doesn’t matter ”… Really?》- Elaine

Whenever we met Elaine (alias), she smiled always.  Whatever we told or asked her, she responded spontaneously with “yes”, “it doesn’t matter”, “whatever”, etc.  She has encountered many difficulties in these years and we understood her days were not easy.  We appreciated her positive attitude when we found she wa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