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教育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14:6

「要指引孩子走當行的路,他們長大後就不會偏離。」

箴言 22:6

以「真理」指引:

我們深信院內每個孩子都是神所疼愛的羊,神將這些寶貝孩子託付予我們,為要給他們一個蒙愛的家。藉聖靈的引導,我們盡心盡力將神寶貴的話語植根於孩子心田,透過聚會和個別埋身關顧牧養孩子,培養他們成為「好土」,讓神親自使他們扎根成長,經歷神的愛和醫治,認識、接受及信靠主,學習以神的眼光看世界,一生跟從主。

走當行「道路」:

在神眼中,每位孩子都是獨特、充滿能力、各具恩賜。縱然有些孩子天賦上有限制,或在成長中飽受創傷,但神依然定意要揀選、陶造他們成為神貴重的器皿,故我們會培育孩子投入敬拜主、實踐主道、培養屬靈品格,並確信自己是神的兒女,效法基督,在神的美意中走當行的路。

「生命」不偏離:

我們銳意培育孩子作主門徒,引領孩子參與教會聚會和院內團契聚會,讓他們學習相交和實踐彼此相愛。除團契外,院內聚會還有「輕鬆一刻」,讓教會肢體定期到院舍關懷和服侍孩子,並將孩子融入教會。此外,其他聚會包括「相聚一刻」、「晚禱」、「門徒小組」、「靈修小組」、「聖經班」、「敬拜小組」及「籃球小組」等,藉此深化他們的信仰根基,並裝備和培養他們的恩賜,長大後也不會偏離神的道路。

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仍會持守 :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

彼得前書 5:2上

推動以基督信仰為基礎的院護服務

始自創辦人申路得姑娘,以基督信仰培育兒童。播道兒童之家的服務使命、核心價值及工作取向,皆以此為依歸。我們聘用具使命感同工,肩擔培育孩子的重要角色,用基督愛心及榜樣,建立家舍生活,並與危機中孩子同行。同工的靈性培育是推動院舍基督教教育的第一線,與孩子的靈性培育並行。

歡迎與「院牧部」聯絡 (電話: 2323 8224),安排院舍探訪及義工培訓,合作持續生命培育的基督教教育。